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.WEI HUANG

紳士鞋挑選體驗 之 可正式又可休閒的紳士鞋到底存不存在

已更新:2018年8月25日

此篇文章為與林果良品合作的體驗文,原本想寫初體驗,但怕被說你之前在台中.........哈哈,我什麼沒有就照片最多,所以下面會有大量的照片,大家應該也很開心不用看到一堆文字哈哈哈(覺得被瞪了


拖了這麼久才生出這篇文章,我想我應該快被發布追殺令了XD

目前部落格也正在加緊趕工中,預計很快也會將這篇文章加入其中囉


今年是林果良品成立的第十二個年頭,也就是從2006年創立,林果的故事就是從這間中山本店開始


絕美的木頭裝潢是我的最愛


其實我是到最近一兩年才開始慢慢的有在穿皮鞋,原因嘛……當然就是因為SuitWalk啊,要不然我平常的工作還有假日都是以好穿機能性強的運動鞋為主,當增加了穿紳裝的比例後,理所當然的就會開始需要紳士鞋來做搭配了(所以我一直自嘲是西裝新手,還真的是新手不唬爛





我在晚間七八點的時段來到中山店,這時候店內已經是滿滿的客人了,很難想像這是平日晚上會有的情景


就在店員忙於招呼客人替客人拿鞋試穿的同時,我也在店內尋找適合自己的鞋履,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我來說真的是挑了一整晚😂


雖然我並不打算再做關於皮鞋種類的介紹,但考量到可能有些朋友並不常穿皮鞋或是沒之前沒有去瞭解過皮鞋,我還是大略的提一下


四大鞋款分別是:牛津,德比,孟克,樂福

他們的正式程度就是按照我寫的順序,牛津最正式而樂福最休閒,所以現在夏天可以看到很多國內外的紳裝達人們都在穿樂福鞋,因為天氣熱得要命就穿得比較休閒,polo衫短褲之類的都出來了就是要搭樂福鞋啊


林果中山店裡面也很貼心地做了牌子告知顧客前五大熱門鞋款:

  • 鞍部牛津鞋—這雙等等再講






  • 3/4雕花鋸齒翼紋牛津鞋—大家一定都聽過『牛津鞋不是雕花鞋』出自金牌特務的這句,的確,牛津鞋可以雕花也可以不雕花,雕花鞋也不一定是牛津鞋





  • Basic 基本德比鞋—很多人分不清德比鞋與牛津鞋差在哪,其實只要看鞋翼就知道了,德比鞋是由兩片鞋翼去縫在鞋面上,而牛津則是一整個平面,每個人的喜好都不盡相同,我個人對德比是比較沒有感覺的




  • Whole-cut翼紋縫線牛津鞋—這裡提到的whole cut指的就是鞋面是由一整塊牛皮下去製作完成的,而不像其他鞋款是由好多個材片拼接而成,比較消耗皮料所以一般來說價錢會比較高




用縫線做成的翼紋

後面這個造型讓我很疑惑,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因為一整塊皮革在最後的接合才有的造型

  • 雙縫線便仕樂福鞋—這雙真的是我的愛,因為我的第一雙林果鞋子就是這一雙,真的好穿真心推薦的,已經用它搭配了各種穿搭,最近又出了麂皮的版本,可以去門市穿穿看喔





在店內看各種鞋款的時候,也順便拍了一下店內的各種周邊商品



皮革手把的托特包很有質感

都買了一雙好鞋了,怎麼可以不學會如何保養呢?直接來帶走一組保養禮盒吧!

各種顏色的皮革滋養乳可以補色使用


各種顏色花紋的紳士襪,我在後面的穿搭也是著用林果的襪子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!開始試鞋~~



中山本店副店長Eddie全程很細心地為我介紹各項鞋款

皮底鞋真的很迷人~

我先試了一雙whole cut 跟新上市的鞍部牛津

今天穿了之後會想要搭配的褲子,這樣看比較能夠知道什麼款式跟顏色才適合

糟糕了,這雙真的太讚

Eddie也很貼心的讓我是不同尺寸的鞋,並查看鞋子是否太小或是還留有空間

在我試鞋的時候,被我拉來一起逛的朋友人豪兄也開始試穿了XD

若有所思的樣子,不知道是在想自己的鞋子還是我的哈哈


人豪的米色褲配黃色流蘇樂福其實還蠻搭的啊

推坑是必要的

這樣子看好像就可以看出哪雙比較適合我了是否

來近看一下

好吧,我真的覺得這雙不錯,兩隻腳都換上了

在看了許多的款式之後,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這天發表的酒紅色鞍部牛津鞋,鞋面的光澤讓皮革更顯得像剛開瓶的紅酒,勃根地酒紅色與深咖啡的拼接意外協調,整體顯現出來的調性比原本的咖啡色牛津鞋更加突出,遠看像咖啡色但是近看卻會發現並不是喔的戲劇性



用心認真的Eddie在給他多一點照片XD,皮底鞋雖然剛開始走路會滑滑的,但走二三十分鐘後底下的蠟磨光就不會滑了

兩人在交談中,地上的鞋子越來越多了XD

鞍部牛津鞋是林果自2009年上市至今的款式,材質選用牛皮與小牛皮不同的材質去拼接而成,細看可以發現不同的紋路與質感,小圓頭更適合我的胃,因為我對方頭皮鞋有個刻板印象就是這是日本上班族在穿的哈哈哈,我的腳比較寬穿太窄的鞋子小指頭會痛,但是這雙鞋的楦型做得比較寬,對我來說剛剛好



被人豪慫恿我也來試一下流蘇樂福,一開始覺得綠色很怪,穿著穿著就覺得好像還不錯!?

咖啡色配綠色其實是非常可以的


林果夥伴們在幫忙把挑選好的鞋子再確認後細心的包裝,也提到了鞋底磨損嚴重的話還可以回來更換大底喔


超美的燈飾,聽說老闆們是因為這個燈才決定在這裡開店!?

兩人拿著打包好的鞋子準備要離開中山店了,也剛好是他們正準備打烊的時刻,非常感謝林果夥伴們的服務

好的,那麼既然鞋子已經挑選完了,整個過程也有這麼多照片就不做什麼開箱,我們直接來看著用林果紳士鞋的穿搭照片吧!


等等,大家還記得我的標題嗎?


我不是在問到底有沒有可以正式又可以休閒的紳士鞋嗎


大家可能會很疑惑,你挑了一款牛津鞋,牛津鞋誒,牛津鞋很正式吧?要怎麼休閒?


別緊張,我等下的示範並不會是一套正式的再來一套休閒的

而是兩套正式中帶點休閒又休閒中帶點正式(暗......繞口令嗎?


第一套 我選擇了成套的咖啡色西裝配上粉紅條紋襯衫,粉紅條紋襯衫就很有休閒感了,我再故意只紮一邊,有點隨性的感覺


就算是成套西裝,也不會給人感覺說好正式好商務,對~這就是我要的感覺


意外發現跟手錶錶帶顏色有搭XD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套

深藍polo配上淺藍西褲,大家能發現上一套褲子有做褲腳反折,而這件沒有讓他有個自然的摺痕,沒有那麼俐落的感覺


深淺不同的藍色配咖啡也是基本中的基本,不會出錯的配色


西褲配皮鞋應該很正式,但是看我這樣穿其實也超休閒的啊哈哈











竟然都看到這邊了,我真的很感動


這是我久久以來寫的一篇文章,雖然文筆不好只能靠照片質量取勝,但我之後還是會努力生出一些文章,也可能會有搭配或是跟拍照有關的內容,再麻煩各位多多支持了(下台一鞠躬


最後感謝林果良品的愛戴與好朋友 Jimmy Wu 的友情拍攝

17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